狐狸的兔子

鬼玲夫妇(四)

       这些天的领相很是春风得意,因为调查淫乱书生的主导权到了他的手上,或许外人不知道,但是惠玲一清二楚,这权力是鬼给他的。

   “惠玲,你真是越来越放肆了!你要时刻认清自己的身份!”崔哲中心里憋着火气,对着惠玲却总不敢真正爆发。

      惠玲眸中一片嘲讽,语气带刺“那么我又是什么身份呢?早该死去却奇迹般的活下来的……吸血鬼的食物吗?”

   “你是我的女儿!”崔哲中沉声开口,像是要掩饰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还要掩饰些什么呢?惠玲勾唇轻笑,看着眼前的男人,就像是在看一个故作镇定的小丑一般。

      虽是笑着,惠玲的眼中却毫无笑意。

   “还真是......令人作呕,就像那一池散发着腥味的鱼一般......”

      听着惠玲意有所指的话,崔哲中深吸一口气,忍住怒火“你以为大人会留你多久?不过是一个毫无用处的黄毛丫头罢了!但是等我抓到了淫乱书生,得到的是你绝不敢想象的!”

      这句对惠玲根本算不上什么威胁的威胁,她没有丝毫的在意。不过就是他肖想已久的王位罢了,还真是会做梦!

   “至少,我现在比您更有利用价值呢,领相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丢下最后一句话,惠玲冷漠的转身走出书房,徒留崔哲中在身后猜测着她这句话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书房外,贞儿一见小姐出来便担忧的抓住她的胳膊“小姐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惠玲只是瞥了一眼贞儿抓住她的手,没什么表情,贞儿立刻意识到什么,讪讪的收回手,同时心里暗暗懊恼,怎么总是这般马虎大意,小姐是最不喜欢别人的触碰的。

   “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收回视线,惠玲向前走去,贞儿跟在身后。

   “小姐,那金鱼是老爷最喜欢的,真的不要紧了吗?”贞儿皱着眉头,还是担心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惠玲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,带着不悦“我早就跟你说过,那池子里散发的腥气令人作呕。”

   “就是要让它们全部死掉……”

      回想着小姐喂鱼时突然将手中的全部鱼食丢进池塘的情景,贞儿只能叹气,虽然金鱼全部翻肚皮被撑死了,但好像每次老爷和小姐吵架,小姐都没什么事,看来真的是她想多了。

      关于吸血鬼的传言愈演愈烈,似乎已经被传成了真实的,民间也突然多出了不少书贩来贩卖有关吸血鬼的书籍。

      据说王听说后,震怒,下令抓捕所有与此事有关的书贩,罪名是散布谣言,扰乱民心。

      入夜。

      被抓到的书贩们被聚集在一个偏僻的院子,纷纷不安的四处张望,互相询问着。

   “为什么把我们关在这里?”

   “是要杀掉我们吗?”

   “诶咦,不至于要杀了我们吧?”

      消失已久的金圣烈悄悄地从出现在房顶后,观察着周围,居然没有守卫吗?

      为什么没有士兵看管……

      金圣烈有些不安,视线移到左边突然顿住,狭长的凤眸微微睁大,表情难看起来。

      只见走廊里,那人一身黑袍,及肩的卷发一如既往地不羁,带着野性和邪肆,苍白俊美的脸几近妖治。

      是鬼!

      鬼倚坐在栏杆上,一脚撑地,另一只脚的脚尖轻晃,看起来惬意极了。

      可是金圣烈更加不安了,鬼在这里,这些书贩恐怕是凶多吉少了。

      微垂的脑袋抬起,鬼看向书贩们,勾勒出一个淡淡的笑容,又很快消失,像是终于耗尽了耐心的站起身,拿着手中的书袋,慢悠悠的走下几步的石阶。

      书贩们对这个在这里待了许久,却不知道是谁的俊美男人充满了好奇和警惕,都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鬼看了看三三两两被绑在一起的书贩们,目光停留在离他最近的书贩身上,便走到他身前蹲下,书贩看着他,疑惑不解。

   “怎么?”书贩开口,心底升起毫无缘由的紧张。

      鬼抬起手中的书袋看了一眼“这个背囊…”鬼看向书贩“是你的吗?”

      书贩紧张的睁圆眼睛,立刻开口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书贩便被眼前的俊美男人突然按住后颈推近,书贩表情惊吓,周围书贩们也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。

      鬼闭着眼睛,稍微闻了闻书贩颈侧的气息,像是在辨认什么,不过很快便睁开双眸,扫了一眼这个书贩身后惴惴不安的人们。

   “不是你。”说着,鬼站起身的同时将人一把推开。

      书贩们都看着这个奇怪的男人,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  鬼往一边走了几步,将书袋放到了鼻尖轻嗅了一下又垂下,像是自言自语道“这股甜蜜香味的主人……”

   “究竟是谁呢?”鬼说着这话,挑起一抹笑,偏头看向书贩们。

当然,没有回答。鬼的面无表情的抬高书袋,扫视着书贩们,声音变大了一些。

   “这个背囊的主人,在场吗?”

      鬼的眸中带着些许戾气,众人纷纷忐忑了起来,虽窃窃私语着,却无人出来认领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