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狸的兔子

鬼玲夫妇(二)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中,惠玲想去看看母亲,却在途中遇到了崔哲中,他们父女的关系早已经势如水火,互相将对方看做了仇敌般的存在,所以惠玲并不打算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崔哲中被惠玲无视的态度挑起了怒火,不由得大声训斥:“你的眼里到底还有没有我这个父亲!”

        惠玲的脚步顿住,神情冷漠而讽刺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了自己的仕途,将女儿献给吸血鬼当食物的人,我会视他为父亲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惠玲的话毫不客气,崔哲中虽然生气,却到底是有所顾忌。

        见崔哲中忍住怒气没发作,惠玲心下嘲讽,正要走开,却又被他语气不善的叫住:“现在外面关于大人的壁书到处都是,你知不知道这件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真的一点也不想听见她这个所谓的,可笑的父亲的声音,惠玲眼中闪过一丝厌恶,只一句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崔哲中当然看出惠玲想离开,目的地是她母亲的院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母亲每天都过得很好,不需要你这么勤快的去探望,难道你还怕我会亏待她不成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句莫名奇妙的话成功让惠玲的脚步停下,她立刻转过身子,崔哲中却已经冷哼一声走远了几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惠玲盯着崔哲中的背影,眸中的冷意毫不掩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……”贞儿有点担心的叫了自家小姐一声。惠玲没有理她,转身快步向一个别院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小姐你慢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 …

        坊间关于吸血鬼的壁书像是被刻意传播了一般,两日不到,几乎人人皆知,再加上有传闻说前日发现了一车的尸体,皆是被吸血鬼所杀,更是闹得人心惶惶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完纸上的内容,惠玲对此没有太大的反应,反而有漫不经心的胡乱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又要去见他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惠玲每月会定期去地宫三次,其余时间除非有急事,否则她绝对不会去那个地方,这件事情崔哲中告诉她,除了让她去禀报,她想不出别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天空黑沉沉的,雾气中的月亮看起来格外虚弱。惠玲看着外面,神情平淡。

        夜晚,是鬼的时间。

将手中的纸张折了一道,惠玲决定现在去见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贞儿想陪着小姐一起出去,却被惠玲吩咐在家好好照顾夫人,只能担心的看着惠玲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宫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废弃空旷的院落里,一口枯井很是扎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鬼坐在二楼的栏杆上,闭眼听着夜晚虫鸣,百无聊赖的点了点脚尖。

        空气中的香气晕开,鬼偏头轻嗅,倏然一笑,睁开双眸向另一边看去,映入眼中的,是女孩儿提起裙摆小心的走下阶梯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鬼莫名心生愉悦,看着女孩儿慢慢走下阶梯后,才起身瞬间消失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阴冷从身后袭来,惠玲身子微僵,停下脚步,鬼从身后走到她面前,脸上的愉悦之色像一只被顺了毛的猫咪。

惠玲不明白他的愉悦从何而来,只能保持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鬼看着乖巧的女孩儿,面带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正好怪无聊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来得正是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着他的话,惠玲低头作为回应,姿态恭顺,挑不出一丝差错。

        幽香越发浓烈,鬼闭上狭长深邃的黑眸,像是陶醉的深深嗅闻着空气中的香气,但是眉间的轻蹙还是表现出了他的克制和忍耐。

        惠玲眉梢微挑,将那一点点本能的不安压在心底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定不知道,你的香气有多甜……”

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让惠玲抬眼看了他一眼,又转移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鬼睁开双眼,目光落在那白皙脆弱的颈侧,再看向她秀美的脸,缓缓开口“不知道我有多努力才留住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惠玲无疑是聪明的,她很清楚,鬼现在并不会对她怎么样,便毫不畏惧的与他对视了几秒。

        几秒后… …

        … …幼稚。

        微不可查的一声叹气后,惠玲对着他目光将手中纸张递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您应该看看,大人的事情,被写成壁书四处散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鬼没想到她话题跳的这么快,一瞬的茫然后接过那一张薄薄的纸张,大致看完纸上的内容,便单手将其揉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到鬼的冷哼,惠玲知道他现在很不高兴,不过面对他的生气,她还是那副冷清的样子,不咸不淡的,鬼瞥了她一眼,随意的扯出一抹笑,心情更糟糕了。

      “跟我来。”手中的纸团被带着情绪的主人丢到一边,鬼朝地宫方向走去,惠玲只得跟上。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